「韓式隆鼻有需要全身麻醉嗎?」,「韓式隆鼻是全身麻醉還是局部麻醉? 我不想全身麻醉,好恐怖!」,「為何有人說韓式隆鼻可以舒眠麻醉,有的卻說一定需要全身麻醉呢?」…等諸多隆鼻麻醉相關問題是大家相當關注的焦點在此特別將韓式隆鼻的麻醉拿上來談一談,以解大家心中的疑惑。

整形美容麻醉的種類方式,巨星整形醫學美容中心在談整形美容手術的麻醉一文中已有詳談,在此不再贅述。

隆鼻目前主流可分為三種:傳統隆鼻、日式隆鼻(改良式傳統隆鼻)、韓式隆鼻

傳統隆鼻、日式隆鼻 – 局部麻醉

這兩者手術時間都不長,特色就是擺脫不了L型鼻模,大約需要1-1.5小時的時間,因此是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的,但也就只做了半套的隆鼻。

anesthesia-4  

韓式隆鼻 – 舒眠麻醉

韓式隆鼻重鼻頭雕塑和鼻子的量身訂作打造,是用I型鼻模,手術時間大約需要3小時左右,遇到困難的鼻形,有時甚至會需要4小時的時間,因此局部麻醉就相對不適合,因為要一個人躺在手術檯上任人擺佈這麼久又不能動,是一件痛苦又恐怖的事,在以往幾乎都是採用全身麻醉,但全身麻醉又有要插喉管、吸入性麻醉藥對身體影響較大,手術後會很虛弱、有睡著後就醒不來的恐懼,以舒眠麻醉來進行韓式隆鼻是不錯的選擇。

舒眠麻醉單由醫師一個人監控又要手術,其實是很費工的,因此需要下面兩樣工具來做輔助,第一個是所謂的標靶控制注輸儀(TCI),可以定時定量輸入舒眠藥物,不需花時間加藥,也不會過量,只要設定好麻醉的深度,機器會依照公式去計算每小時所需給予的藥量,十分地方便。另一個就是血氧濃度監測機,沒有使用血氧濃度監測機的話,手術醫師必須藉由病人唇色的變化來做觀察,這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既不能專心於手術,又無法確保病人的血液含氧量。有了標靶控制注輸儀(TCI)血氧濃度監測機,手術醫師就可以在全心全意的狀況之下進行手術,既有全身麻醉的優點,又有局部麻醉的好處,因此現在巨星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韓式隆鼻的貴賓幾乎都是在舒眠麻醉的情形下進行的唷~

anesthesia-20anesthesia-21

甚至可以這麼說,巨星整形醫學美容中心將所有原本可以用局部麻醉進行的手術,全部都改由以舒眠麻醉的方式來進行,病人的舒適感大為提高,手術後醒來,手術已經結束了,完全不痛。因為舒眠麻醉是在深度睡眠下進行手術的,手術過程中手術醫師可以更專心注意在手術的細節上,手術進行速度較快,手術過程中病人也比較不會亂動掙扎,術後的腫脹自然就輕微許多。

台灣醫學美容技術先進發達,巨星整形外科診所讓韓式隆鼻在舒適的舒眠麻醉下進行,局部麻醉配合深度睡眠大幅提高手術的舒適性與安全性,沒有全身麻醉的風險,也沒有局部麻醉的恐懼和痛苦,可說是愛美人士的一大福祉。

 

延伸閱讀 請至 --> 巨星整形醫學美容中心

arrow
arrow

    巨星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