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胸部是女性的性徵之外,也是讓女性吸引異性、更有魅力的工具,女性擁有豐滿傲人的胸部,就如同男性健身鍛鍊的六塊肌與胸肌線條,因此隆乳手術在台灣已經是被廣泛接受且受歡迎的熱門整形手術。隆乳手術已經在台灣施行超過40年以上,早期因為手術方式不夠精緻、觀念的不成熟與義乳材質不夠好的關係,自然比現今的隆乳手術更容易產生一些不滿意的手術結果。

林敬鈞醫師整理目前較常遇到隆乳手術後必須再次接受二次隆乳或隆乳調整手術的各項原因:

  1. 隆乳術後血腫或感染 – 前期
  2. 乳房大小相差太大,大小奶
  3. 乳下緣高度不一,一高一低,高低奶
  4. 莢膜攣縮、觸感不佳,石頭奶
  5. 乳溝過寬
  6. 雙乳連合
  7. 胸型不漂亮或不自然
  8. 義乳滲漏或破裂
  9. 雙層奶
  10. 水波紋

以隆乳重做、隆乳調整手術所要改善的理由和目的來區分,可區分為: 

1. 調整果凍矽膠位置 – 最常見

    (1) 最常見的是果凍矽膠在沒有集中托高的情形下向上位移,造成胸型過拱過凸的碗公奶

          形成原因:通常是因為隆乳空間剝離不足夠,沒有徹底放鬆隆乳空間造成的,晚期發生的話則常是因為莢膜攣縮所造成

          重修方式:二代雙面複合式隆乳,放鬆乳下緣,使胸型回復自然

胸部過拱,碗公奶

[隆乳空間剝離範圍不夠大,胸部越來越往上位移,形成如同男性胸肌般突起,建議二代雙面複合式隆乳調整,將胸下緣往下放鬆]

     (2) 其次常見的是乳下緣不等高

           形成原因:常見於兩側肩膀不等高的女性、兩邊胸廓不等凸或有脊椎側彎的女性,當然也有可能是手術所造成的。

           重修方式:調整雙側乳房下緣,使胸下緣回復對稱。

高低奶, 乳房下緣不等高

    (3) 乳溝過寬,這往往是隆乳手術後常見卻被容易忽略的地方

           形成原因:通常發生在胸骨過寬或兩側肋骨較凸的女性身上,也常是因為沒有徹底剝離放鬆胸骨上的胸大肌連合處而導致。

           重修方式:放鬆胸骨上胸大肌連合處,並放置底盤較大的義乳,使乳溝產生深V型乳溝

乳溝過寬

(4) 雙乳連合(synmastia)

            形成原因:常發生在胸廓小卻又硬要做很大的女性身上,也常是因為胸部外側的放鬆不夠而內側又放鬆得太徹底而造成。

            重修方式:重新縫合胸中線,並放置底盤較小,高度較高的義乳

              雙乳連合, synmastia

(5) 雙層奶變形 (Double bubble deformity)

            形成原因:常發生在胸部鬆弛下垂的女性或術後按摩不當導致義乳掉出(Buttom out)的女性身上

                           乳房與果凍矽膠會形成雙層,胸部從正面看會多出一條線並且不夠圓潤。

            重修方式:

  • Buttom out:重新縫合乳房下緣,並專著特製束胸帶或隆乳專用內衣以幫助固定
  • 乳房鬆弛下垂提乳手術加上重新縫合乳房下緣,重新拉提乳房

雙層奶, buttom out

[手術後在外面的喬奶中心按摩,也無回診複察,胸部越來越往下掉,最後形成雙層奶變形]

其餘各種千奇百怪的胸形,幾乎都發生於果凍矽膠位置差異太大而導致,可能是隆乳手術時隆乳空間剝離不夠或不對稱或隆乳術後按摩的方式不對所造成的。

2. 增加乳房豐滿程度

    (1) 義乳滲漏

          形成原因:以往鹽水袋時期還蠻常發生的,約5-10%,鹽水袋的打水閥門常常滲漏,會造成兩邊胸部慢慢一大一小, 差異越來越大, 現在果凍矽膠屬一體成形,滲透率都極低,約千分之3左右。

          重修方式:取出滲漏的鹽水袋,放置新的果凍矽膠即可。

滲漏, 大小奶

[隆乳手術後5年。右側乳房明顯較左側縮小約1個罩杯;隆乳調整手術時,發現右側鹽水袋有滲漏現象]

   (2) 義乳破裂

        形成原因:受大力外力撞擊或義乳本身為瑕疵品,發生機率極低,通常會快速地發現兩邊胸部一大一小, 差異超過一個罩杯以上, 果凍矽膠不會亂跑會停留在原處,危險性低。

        重修方式:取出破掉的果凍矽膠,清除露出的果凍矽膠並放置新的果凍矽膠即可。

   (3) 果凍矽膠SIZE選擇過小

        形成原因:過去對於整形風氣的封閉保守與隆乳手術的保守,老一輩的醫師常常只置放小型義乳,<200 cc

        重修方式:現今的風氣開放且審美觀改變,大胸部越來越吃香,通常隆乳手術都會建議將內衣罩杯增加到大C小D, 常常需要使用到300 cc上下的義乳。 或輕微下垂的胸部也可以考慮放置增大SIZE的果凍矽膠,                           可以達到胸部拉提,類似提乳手術的效果。

3. 改善隆乳術後胸部柔軟度

    (1) 胸部柔軟度不滿意

         形成原因:隆乳術後的胸部柔軟度取決於義乳原本的材質與軟硬,還有是否放置過大的果凍矽膠導致整體胸部變得過於緊縮,

                        或是過於強壯的胸大肌而導致隆乳術後的柔軟度不如預期。

         重修方式:更換較軟或較小的果凍矽膠,或者考慮自體脂肪隆乳增加胸部的脂肪使其變軟。

    (2) 水波紋

         形成原因:皮膚太薄太細容易形成水波紋,會有淡淡不明顯的凹痕

         重修方式:可考慮更換成雙面複合式隆乳或借由自體脂肪豐胸來改善。

    (3) 莢膜攣縮

         形成原因:隆乳術後胸部慢慢變硬,就得考慮是否有莢膜攣縮的問題,有可能是因為隆乳手術後的按摩不夠或不適當, 或個人體質關係造成

         重修方式:可以先嘗試一段時日按摩,服用抗莢膜藥物,仍不見改善,就必須考慮將莢膜清除或切開放鬆。

         莢膜攣縮依嚴重程度共分四度:

  • 第1度:乳房形狀未變異,唯柔軟度較不理想。
  • 第2度:乳房形狀未變異,但可明顯觸摸到硬硬的球形(摸得到、看不到)
  • 第3度:乳房形狀變異,義乳往上跑、乳房摸起來很硬(看得到、摸得到)
  • 第4度:乳房形狀變異,併發疼痛、不舒服等的症狀(石頭奶)

    術前                                                              術後

莢膜攣縮, 莢膜鈣化 莢膜攣縮鈣化 莢膜攣縮鈣化 調整術後

[隆乳手術後,沒有重視手術後按摩,導致嚴重莢膜鑾縮,不但患者胸口緊縮悶痛,胸部觸感硬梆梆,胸型不自然,進行莢膜全清除與隆乳重做調整手術]

4. 急性期的血腫清除 

    形成原因:常發生在隆乳手術後的當天或是前1-3天,胸部會有異常的腫脹、脹痛至胸部變硬的情況發生

    重修方式:必需要緊急手術止血並清除血腫,以防日後莢膜攣縮或後續感染產生。

5. 隆乳術後感染處理

    隆乳手術的感染極少,只需施打抗生素即可治療,僅有少數需要進行清創手術,如果隆乳術後產生乳腺炎, 雖然並非隆乳術後感染,仍建議回診並給予適當的抗生素治療。

目前常見二次隆乳,隆乳重做手術的方式有四種:

  1. 莢膜清除:手術時間較長,勿求將包覆在義乳周圍的莢膜或鈣化完全切除乾淨,二次隆乳後再產生莢膜的機率極低,尤其使用絨毛面果凍矽膠來隆乳,幾乎不會在發生莢膜攣縮。
  2. 莢膜放鬆,莢膜切開:將原本攣縮在一起的莢膜進行[米字型]的切開放鬆,手術時間較短,試用於莢膜攣縮不嚴重的人,術後務必注意術後按摩與抗莢膜藥物的使用。
  3. 義乳空間重置:將義乳放置在與上次不同的隆乳空間,原本胸大肌下則轉為筋膜下,不需清除莢膜,時間快、出血量少,復發率低;而原本筋膜下轉為胸大肌下,可適當清理莢膜,復發率低。
  4. 自體脂肪隆乳:如果有觸感不夠軟或是水波紋等小問題,或想胸部在更大,可進行自體脂肪隆乳,可以調整胸型與觸感,胸部也可以在變大,胸型更自然。

隆乳重做手術的成功與否決定於 ~

  1. 醫師施行手術方式與技術
  2. 患者與醫師的配合度高低
  3. 術後按摩技巧與觀念正確與否
  4. 選用莢膜攣縮率低的果凍矽膠

隆乳重做術前評估停看聽

如果產生了不滿意的隆乳結果,心情一定很沮喪,但切忌病急亂投醫,千萬不要急迫地想調整重修,也不要因過度自卑而放棄,進行第二次隆乳時更應慎重考慮、評估,需要理性的判斷。通常隆乳調整手術在醫師的評估與患者的努力配合之下都可以改善不滿意的胸形,第一次隆乳後6個月內屬於適應期,胸型可藉由胸部按摩來改善,手術滿1年後才是最佳治療時機。隆乳術後的調整手術是需要花費數以倍計的精神和體力,遠比初次隆乳手術要困難許多;但林敬鈞醫師本著盡量讓患者滿意圓夢的心,不論是否是自己的調整手術亦或是幫助重修其他醫師的案例,絕對都是盡力而為,盡最大努力來讓客戶滿意。

隆乳|二次隆乳|隆乳重做|抽脂 - 林敬鈞 醫師

隆乳推薦,抽脂推薦 - 林敬鈞   

巨星整形官方LINE@ :         巨星整形官方微信:

巨星整形官方LINE@ :       巨星整形官方微信:

arrow
arrow

    巨星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