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為秀身材急減肥,小心偏方傷身。一名27歲女子為穿比基尼到海邊戲水,嫌小腹微凸,聽信朋友建議喝荷葉灰水可減重,自行網購荷葉灰並加入茶水飲下,不料引發噁心、腹瀉、嘔吐,也未獲減重或縮小腹效果,減重不成反傷身。醫師表示,減重應控制熱量搭配運動,切忌服用來路不明藥物,避免傷身。

img1470037075509.jpg

收治病例的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林敬鈞說,該名女子工作壓力大,常暴飲暴食,造成小腹微凸,她就診時提到曾服用荷葉灰減重,解釋是將荷葉烤成灰,再加入茶水飲下,每天按三餐喝荷葉灰水,3天後出現噁心、腹瀉、嘔吐等症狀,她一度誤認荷葉灰出現療效,但1周後並無減重或縮小腹效果,才放棄服用。林敬鈞對喝荷葉灰水減重偏方感到不可思議,實際了解發現網路販售不少荷葉灰產品,尤其在對岸頗為風行;經查荷葉是中藥材,用途為清暑利尿、祛除濕痰,但荷葉灰有無減重療效尚待確認。他指該名女子還曾嘗試生吃辣椒、三餐吃泡菜、空腹吃香蕉等減肥法,也都沒有效果。

點以下報導圖,即可觀賞林醫生媒體採訪影音資訊

HP0001.jpg

 

arrow
arrow

    巨星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