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整形外科林敬鈞醫師以"乳房整形外科醫師”自詡,對於所有的”乳房手術”,不論男女,都花了相當的時間研究,除了對於隆乳、自體脂肪隆乳多有涉獵之外,多年來也深入研究「縮乳、縮胸、提乳手術與平胸手術」,甚至「男性女乳症整形」也頗有研究。對於胸部太大導致乳房下垂的問題,林敬鈞醫師建議乳房過大下垂或「巨乳症」患者透過手術除了可以縮乳,更可以同時完成提乳的作用,進而達成乳房整容美形的效果, 使胸部看起來更年輕化。

1426581037n7exnt  

先來看看各種縮乳手術方式比較

各種縮乳手術方式比較

縮乳手術可分為四大類: 

  1. 倒T切口縮乳:又稱為wise pattern,適合乳房皮膚極度鬆弛,特別是大量減重後乳房下垂,也就是說需要切除大量乳房皮膚時適用,切口呈一倒T型(Keyhole),傷口較長。
  2. 垂直切口縮乳:適合用在大多數的縮乳、縮胸、提乳手術,切口呈棒棒糖型(lollipop),遇到乳房皮膚較多者,可變形成J字型切口來修正,尤其適合絕大多數的東方女性,重度的男性女乳症也適合。
  3. 乳暈旁切口縮乳:只適合輕度的提乳與少量縮乳。
  4. 威塑抽脂縮乳:只適合輕至中度的男性女乳症。

倒T切口縮乳手術 (Inverted-T reduction mammoplasty)

『倒T切口』又稱之為"Keyhole",是較傳統的縮胸手術,因為手術方式簡單易懂,可切除的乳房組織與皮膚又多,目前仍有不少醫師使用此法。顧名思義就是設計好一個像鑰匙孔一樣的切口,並往兩邊乳房延展,在乳暈周圍留下部分組織(Inferior pedicle),並將多餘的乳房組織切除,將乳頭/乳暈提高,並將傷口縫合成「倒T字型」。此法優點是手術方式操作簡單,可切除的乳房組織與皮膚又多,塑形容易,缺點是橫向的乳下緣疤痕常會使術後的胸形變得較平較寬;此外因為組織是強硬由下往上拉,沒有任何下支撐的力量,乳房下垂較易回復。疤痕過長癒合較慢,容易傷口癒合不良,導致疤痕較明顯不好看。是和乳房皮膚彈性特別差或嚴重巨乳症的女性。

倒T切口縮乳手術

案例分享:

倒T切口縮乳手術 倒T切口縮乳手術

倒T切口縮乳手術 倒T切口縮乳手術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Vertical reduction mammoplasty)

垂直短切口縮乳是將切口縮短至乳暈再加上乳暈往乳下緣的垂直切口,和倒T相比疤痕大幅縮短,適合大多數的東方女性;手術方法首先是將切口先設計成"雪人""Snowman"的形狀,在乳暈周圍留下部分組織(superomedial pedicle),並將多餘的乳房組織切除(C型切除或稱彎月形切除),將乳頭/乳暈提高,下方兩側的乳腺組織對縫,以增加上提的力量,並將傷口縫合成「棒棒糖Lollipop」的形狀;優點是疤痕較短,部分疤痕隱藏於乳暈,疤痕較不明顯;手術後的胸型較挺;傷口恢復快速,較不易有傷口癒合不良的問題,照顧方便。適合胸部過大的年輕女性。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案例分享: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乳暈切口縮乳 (periareolar reduction mammoplasty)

『乳暈切口』又稱之為"同心圓切口"或是"甜甜圈切口(Donut)",設計好一個像甜甜圈般一大一小的兩個同心圓,在乳暈周圍留下部分組織,並將多餘的乳房組織切除,將乳頭/乳暈提高,並將傷口縫合至乳暈整圈。只適合稍微的提乳與少量縮乳手術,效果非常有限,術後常見胸部形狀較不自然,也容易導致術後乳暈變大。

乳暈旁切口縮乳

威塑抽脂縮乳:只適合輕至中度的男性女乳症

比較倒T切口與垂直切口縮乳手術的術後美觀結果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Vertical mammoplasty)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倒T縮乳手術 (Inverted-T mammoplasty)

倒T縮乳手術

►由正面來看可以看到乳暈縮小的效果,東方人乳暈大小比較建議3-4cm;此外倒T縮乳手術的胸型會比較寬平,不夠圓,垂直縮乳手術的胸型較圓潤好看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Vertical mammoplasty)

垂直切口縮乳手術

倒T切口縮乳手術 (Inverted-T mammoplasty)

倒T縮乳手術

► 由側面可以看到:胸形上提、變挺,南北半球的比例回到正常的45%:55%,乳暈上提,乳頭上提不再下垂

倒T切口與垂直切口縮乳手術的術後形狀、疤痕與安全性評比

倒T切口與垂直切口縮乳手術的術後形狀、疤痕與安全性比較

► 可以看到:術後不論是胸形、疤痕、乳頭感覺、失血量,併發症、與手術時間上幾乎都是垂直切口縮乳比較好

► 因此林醫師建議在台灣絕大多數想縮乳的女性使用垂直切口縮乳

arrow
arrow

    巨星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