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乳房結構和女性相同,但女性乳房  受女性荷爾蒙的刺激,而使得乳房得以明顯發育;而男性以睪丸產生的雄性激素為主體,乳房受到抑制,變成一個退化的器官。「男性女乳症」又名「婦乳症」並不一定都是要兩側出現,也可以是單側發生;也可以是如女性一樣,有一邊會豐滿得較明顯。之所以稱之為「女乳」並非形成如女性乳房一樣的外觀,通常是以乳頭乳暈為中心點,往四周擴張形成如圓錐狀的外觀,而且乳頭仍然維持男性特有的小巧扁平狀,並不會有女性的乳頭外觀出現。

許多去健身房的男性,希望能練出像崔始源一樣厚實的胸肌和性感六塊肌,一旦男人有了女性的海咪咪,不管是游泳池、泡湯還是健身房,露出如女性般的胸部,是一件很「」的事也非常地糗

  gynecomastia-6.jpg   siyen-1.jpg

一般人的印象,這樣的男性女乳症多半是和肥胖有關,在統計上而言,確實是有這樣的緊密相關,但是並非瘦子就不會發生;以歐美的一份統計資料,大約有65%的青少年會有程度不等的男性女乳症會出現,而且隨著年齡越大,大約在65歲以上的老男人身上,有85%的機率也會發生,不過這些都是歐美國家的統計資料,相信在台灣,因為體重過胖的盛行率尚沒有很普遍,所以男性女乳症的患者還不如西方國家常見,大約青少年族群約有30%的盛行率出現。

與女性相反,男人反而很怕胸部長得太豐滿,尤其對於喜歡「man」感覺的型男而言,巴不得胸部的肌肉線條崢嶸畢現,怎麼可以容得任何一團肉的感覺在胸前,有些男生拼命減肥卻還是無法讓胸前這團肉消除,這是因為男性女乳症有部分是因為過多脂肪堆積,但也有些是因為乳腺組織(幾乎都已經退化成纖維化的結締組織,和女性的乳腺不同)增生造成。

 一旦青少年時期因為發育期出現男性女乳症之後,如果在3年之內沒有消失,多半將來消失的機會不大,而男性女乳症的唯一治療方式便只能依賴抽脂手術治療,手術方式主要是以抽脂為主要考慮,目前最熱門的方式是以威塑抽脂來雕塑男性女乳, 但是一旦男性女乳症的胸部相當於女性的C罩杯以上時,就必須考慮同時合併抽脂、乳腺切除及局部胸部皮膚切除了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男性女乳症的文章 請至 林敬鈞醫師 隆乳抽脂 專業整形中心

 

隆乳|抽脂 - 林敬鈞醫師

 

 website-5  

 

 巨星整形外科診所  美麗專線: 02-2752-8985 

 

arrow
arrow

    巨星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